欢迎访问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影像潘集   检察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新闻发布会
潘集区检察院召开汪某高等人非法采矿刑事附带民事案件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04-25  作者:  新闻来源:淮南长安网  【字号: | |

4月25日,潘集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关于汪某高等人非法采矿刑事附带民事案件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吴清健担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季主持,淮南市检察院宣教处处长秦锐、潘集区委宣传部网宣办主任李锐参加,安徽广播电台、工商导报、安徽法制报、安徽经济报、安徽网、中安在线、淮南日报等媒体受邀参加。

新闻发布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吴清健通报了汪某高等人非法采矿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相关情况,该案作为淮河流域安徽段非法采砂公益诉讼第一案,被告人汪某高擅自在淮河淮南段禁采水域大肆滥采盗采淮河河砂,并勾结、拉拢、腐蚀行政管理和执法部门公职人员作为其“保护伞”,在淮河淮南段水域内逐步形成了一个以汪高为首的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组织私挖滥采淮河河砂的犯罪行为,直接导致淮河淮南段部分河道受损、生态破坏、堤防陷入崩塌危险,修复费用约为1200余万元,给国家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对淮河沿岸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造成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反响强烈,社会影响恶劣。

该院党组成员吴清健表示,该案有力打击了潘集区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检察机关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铲除滋生黑恶势力土壤。

最后,李季副检察长代表潘集区检察院对全体与会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媒体朋友能够经常走进检察、关注检察、宣传检察、监督检察,潘集区检察院今后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的工作目标,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关键点,以基层组织建设为着力点,抓住突出问题,奋力攻坚克难,深入研究涉黑涉恶活动新动向,创新和改进思路、策略、举措,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能,不断巩固斗争成果,交给人民群众一个更加满意的答卷! 

   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加大了检察信息公开力度,与会人员为新闻发布会点赞,表示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检察院的配合、协作,大力支持潘集区检察院的工作开展。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检务须知
申诉审查
潘集区检察微博二维码
潘集区检察微博二维码
潘集区检察微信二维码
潘集区检察微信二维码
潘集区今日头条二维码
潘集区今日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无障碍